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白狮先生

*神奇生物10,卡了一个月……不大萌,很酸臭


(一)

 

        喻文州的卧室里站了一个裸男,当然不是他自己。

        他来这个自然保护区很久了,见过许多珍奇的动物,甚至还去过许多土著部落见了不少生活颇为原始的人,可眼前这种情形他是怎么也想不到的。

        这还是个孩子,皮肤很白,个头不高,大概十二三岁,一脸的悲愤难当。

        喻文州尽量使自己和善一些,可在这个地方,他甚至不知道自己该和这孩子讲什么语言。

        赤身裸体的小家伙好像十分不满,瞪人的眼睛就像要冒出火来。

        “喻文州,你为什么不要我?”

        “嗯?”

        “你为什么赶我走啊!”

        这犹如八点档狗血剧一样的展开,让喻文州措手不及,他活了二十多年,一直致力于动物保护,从来没有过失足经历,也不可能有个这么大的私生子。

        “你是不是找错人了?”     

        “不是!”小孩子张牙舞爪地向他扑过来,扑到他怀里时却已经是一只漂亮的白色小狮子。

        “嗷。”

        喻文州对上他漂亮的蓝色眼睛。

 

(二)

        喻文州认识这只狮子,他在过去的时间里总是称他为“自己的”小白狮。

        他们从偷猎者的手里救下他的时候,小狮子整个都在瑟瑟发抖,喻文州缓慢地走过去抱住他,得到他此生第一个来自狮子的吻。

        他是第一次如此亲近一只野兽,这只白狮与他之前见过的所有的动物都有所不同——充满灵气的蓝眼睛,一身雪白的皮毛,总爱蹭在他的怀里,就像是一只粘人的猫咪。他们朝夕相处,就像是最亲密的朋友。

        今天早上,他刚把他的小狮子送走,小家伙咬着喻文州的裤腿不肯放手。

        喻文州摸着他的头,“走吧,别再回来了。”

 

        “你居然还让我别回来,但我忍不住了我一定要回来问问你为什么不要我。”

        依旧赤条条的少年晃着腿坐在喻文州那张单人床上,语气咄咄逼人。

        喻文州还对这巨大的信息量有点消化不开,一个来历不明的少年忽然变成了他的小狮子,然后又变了回来,正坐在他的床上一本正经地质问他。

        “喻文州!你说不说!”

        刚刚走神的男人这才把注意力重新集中在眼前的少年身上,“什么?”

        “算了算了你根本就不在意我!我这就走!再也不来见你!”

        少年愤愤不平地站起来,起身的动作很决绝。

        喻文州一把抓住他的手腕,“你叫什么?”

        “黄少天。”

        “白狮妖怪?”

        “什么妖怪!我那叫圣物明不明白!你们人类说的神灵的使者!”黄少天这回气得连脸颊都有些泛红,声音似乎因为激动变得有些尖利。

        喻文州看他的样子有些想笑,“你怎么不叫白少天?”

 

(三)

        黄少天发誓,他以前觉得喻文州是世界上最好的人都是假的是特技,即使他现在正坐在自己的身边,递给自己看上去有些奇怪但味道出奇好的人类食品。

        “你自私,之前都私藏这种好东西!”

        喻文州笑得有些无奈,“我不知道狮子会想吃这个。”

        “你问过我吗?”

        “你也没法回答我啊。”

        黄少天的腮帮子鼓鼓的,“我还不是怕变成人把你吓到了你就跑了,不过我没想到你还是不要我了,还要我走。”

        “少天,我只是让你回到狮子该回到的地方去。”

        少年听到这句话抬起头来,嘴角还沾着食物的残渣,“那我不做狮子了,我做人好不好?喻文州你别不要我。”

        喻文州的心都要化成一滩水,“我没不要你。还有,做人你先得穿上衣服。”

        黄少天看着他愣了一会儿,伸手抓住喻文州的衣领把扣子解得飞快。喻文州的胸膛很宽露了大半,他有点弄不清黄少天在干什么,伸手抓住了那双挠得他有点痒痒的手,“你在干什么?”
        “找衣服穿啊。”

        有理有据,使人信服。

 

(四)

        喻文州的志愿工作期限本就已经一拖再拖,放生小白狮的时候,他已经安排了大半的事情。走是必须要走,小狮子又丢不下,一来二去,喻文州只有拖家带口。

        重归城市的感觉让人有点不大习惯,从小野着的小狮子从未见过高楼林立的都市,蜷着少年的身体趴在轿车的后门上,蓝眼睛里全是新奇。

        离开许久的房子落满了灰尘,黄少天毫不在意地在地上打着滚,身上洁白的皮毛染了灰,整个窝成一团晒着太阳哈欠连天。

        “少天?”

        白狮子偏了偏头,长长伸了个懒腰。

        喻文州看着被他用身子画出来的一大片干净的地方,仔细想着,用白狮毛做拖布,会不会奢侈了一点?

        神圣的神明使者最后还是被喻文州半凶半哄着化作了人形,塞进了体验了现代科技的洗澡方式,等他花洒玩儿够了出来,喻文州已经收拾好了一间主卧。

        客房和其他地方都来不及打扫,最后两个人挤在一张床上。黄少天在床上打了好几个滚,然后凑过去问他,“我能不能变成狮子。”

        “不能。”

        “你好小气。”少年看着他脸颊都鼓起来。

        “你会把床压塌。”

        “那就再买一张!”

        喻文州捏了捏他的鼻头,“可以拿你的狮子毛换钱吗?”

        “不行!”小孩子安安分分钻进了被窝里。

        小狮子在夜里不吵不闹,睡得安安稳稳,喻文州迷迷糊糊醒来的时候手指被他含在嘴里,温热潮湿,酥酥麻麻地痒。

        喻文州看着小孩子鼓起来的双颊,颇有些担忧地盯着墙壁上发着昏暗灯光的皮卡丘。

        唉,手指会不会被咬掉。

 

(五)

        离开自然保护区的初始总是免不了回忆当初,喻文州总是忘不了那些部落里皮肤黝黑的人是用怎样的表情跟他讲述白狮的神圣传说。

        喻文州希望,他们一辈子最好都不要见到真正的神明使者,这有些一言难尽。

        比如现在,楼下肉铺的大爷一脸“此话我不知当讲不当讲”的复杂表情,“呃……小伙子你家开饭馆的吗?”

        喻文州提着重重的两大袋子肉,手酸心也酸地摇摇头,换来大爷一个更加迷惑的眼光,“那你每天吃这么多肉……会便秘啊。”

        “没事,我养宠物。”

        “什么宠物吃肉这么狠啊,成本够高的啊?”
        “上古神兽。”

 

        上古神兽先生每天吃着惊人分量的肉,外貌形象也以惊人的速度成长。这种今天十二明天十五的速度让喻文州还没做好心理准备,黄少天就已经成长成大人的模样,转眼就可以和他共用一套衣服,转眼就可以与他平视,转眼圆鼓鼓的下巴削尖了,露出锋芒毕露的模样。

        喻文州边感叹着神的使者就是神的使者,边带着他走街串巷吃下远远多于常人的食物,并在店员一脸惊诧的表情下淡定地掏钱付款。

        店员姑娘的嘴张得可以吞下一个鸡蛋,喻文州笑眯眯地说,“乡下表弟,三天没吃饭了。”

        “那也不能这么暴饮暴食啊。”好心的姑娘一脸担忧。

        恰恰这时黄少天从牛排里抬了头,嘴角还沾着一大片的酱汁,眼神无比的迷茫。

        喻文州朝着姑娘笑笑,转头凑过去擦他的嘴角,小狮子却堪堪往后躲了躲,恰好避过他的手。

        黄少天嘟着嘴巴,一脸戒备,“你刚刚跟那个母的在说什么?”

 

(六)

        等到来年春入夏,黄少天已经是二十多岁的模样,小狮子一身的烟火气息,帽衫牛仔裤完全看不出一丝神圣的气息。

        黄少天不光长得飞快,而且对人类的东西学得飞快,喻文州不知道这样好不好,只是他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黄少天已经能开着游戏在网络上跟着一群游戏老手互打嘴炮。

        喻文州发现最近的黄少天似乎食欲不振,吃肉的时候总是小口小口,连每日需要消耗的肉量都少了不少。采购的频率和数量都大大下降,楼下肉铺的大叔一脸悲天悯人的模样,“你家宠物最近……?”

        一个糙大汉欲语还休的模样激得喻文州浑身一个激灵,随后又忍不住想,黄少天究竟怎么了。

        喻文州没养过孩子更没养过狮子的孩子,更是没养过所谓神之使者的孩子,心想着自己究竟是哪里不对,难道亏待了天神,,又或是天气原因,弄得黄少天每日食不下咽的模样。

        “喻文州?”黄少天拿着筷子晃了晃他的眼睛,筷子上夹着一块色泽艳丽的红烧肉,“你想吃啊?”

        喻文州摇摇头,看着黄少天又小口小口地把一块红烧肉慢悠悠地消灭掉。

        “少天,很难吃吗?”

        “没有啊,很好吃啊。”黄少天吮了吮筷子头,一脸惊诧的模样。

        小狮子耿直从来不绕着弯子,喻文州也觉得他没有必要说谎。

        “你吃得怎么这么少,也很慢。”

        “呃……”黄少天把筷子放下来,有点郑重其事地抹了抹嘴角,“因为我看到说,这样比较有教养,招人喜欢。”

        “噗。”

        “有那么好笑吗?!”

        “你想招谁喜欢?”

        小狮子涨红了脸,却自暴自弃般地朗声回答道,“你啊!”

        “喻文州。”黄少天深情而严肃,“我是真的想和你交|配的。”

 

(七)

        天不时,地不利,人和不和不知道。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蓝色的眼眸上覆盖着盈盈水汽,“每次看到你跟母的人在一起我就不高兴,公的人也不行。虽然我也是公的,你也是公的,但我觉得没什么不好,反正交配也不是为了生崽子。就是喻文州你明不明白啊,要不要我变个狮子给你看看鬃毛?”

        不知不觉中,当初的小狮子已经不是那时候的稚嫩模样,威风凛凛浑身纯白的皮毛,显得高傲而霸道。但在家里的时候,大狮子总像只慵懒的猫,趴在厚厚的地毯上打着呼噜,喻文州趴在他的狮背上顺着他长长的鬃毛,一靠就是一下午。

        得不到回答的黄少天有些急躁,急匆匆地从椅子上站起来就要一展白狮的雄风。

        喻文州颇为装逼地慢悠悠喝完了一杯橙汁,到此时才开口,“脱了再变,要不然我买不起衣服。”

        “小气!”黄少天气鼓鼓地抓住上衣的边角。

        “少天,”喻文州伸手捏了捏他因为紧张而攥紧的手指,“你知不知道什么是谈恋爱?”

 

(八)

        日后要是有人或有狮问道这个问题,黄少天能喋喋不休地列举八百条,而此时此刻,他的反应只是望着喻文州漆黑的眼眸出着神。

        电视剧里还放着吵吵闹闹的八点档,窗户没关,外头广场舞的音乐依稀可闻。

        黄少天甚至都觉得喻文州这样子有点肉麻,仿佛下一秒就要带他跳起“一大大二大大”的奇妙舞蹈。

        可是喻文州天生带着一股高大上的气场,连这红烧肉酱黄瓜的餐桌旁也不能降低其一丝丝的逼格。他凑近了黄少天,膝盖碰在他的膝盖上,炎炎夏日里竟一点也不觉得烦躁。

        “那我教你谈恋爱,怎么样?”

 

(九)

        “你都不知道,喻文州那个时候有那——么肉麻!”

        黄少天摇了摇尾巴,对着毛还没长齐的小白狮卢瀚文说道。

        卢瀚文似懂非懂地点点头,“那你们最后到底有没有交|配哦?”

        “那不叫交|配!!!”

        雄狮发出一声咆哮。

        “是恋爱。”穿着冲锋衣的喻文州亲昵地蹭了蹭黄少天的额头。


(十)

        恋爱真的好酸臭噢,未来的神之使者,圣洁的小白狮卢瀚文这么想。

——END——


评论 ( 39 )
热度 ( 88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