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饿龙先生(END)

*神奇生物9,一个关于癞蛤蟆吃天鹅肉的故事

*用了一下普通话的梗注意

*癞蛤蟆不是真的癞蛤蟆莫担心

*谷歌地图真的有骑龙出行的


饿龙先生

 

(一)

      黄少天的普通话不大标准。

      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G市人,黄少天的普通话其实算得上很不错,吐字清晰口音也不重,只有一个硬伤,“儿”的音怎么也发不出来,总是到了嘴边就成了“鹅”。

       这也没什么太大的影响,反正人人都听得懂他的意思,直到他认识喻文州。

       喻文州是训练营的吊车尾,但有一项却是完爆训练营几乎所有人——他的普通话无比极其特别的标准,还总是带有别样的风味,重点就体现在偶尔蹦出来的儿化音上。

       黄少天本来是对喻文州极其不屑的,但从某天开始像是打开了什么东西的阀门,两个人就莫名其妙地关系好起来。训练营的人都满头雾水,只有黄少天颇为中二地表示喻文州很强,这个朋友值得一交。正式出道的时候更是让人跌破眼镜,蓝雨的希望之星当了手残吊车尾的副队,没有丝毫不满还是一脸满足。

    “ 郑轩,我觉得鹅化音是这世上最好听的东西。”

       郑轩一口咬到了自己的舌尖,把“明明之前你都说鹅话音真是难听”的话硬生生吞回去。

      黄少天此时还是颇为陶醉,“轩鹅。”

    “噗。”

       郑轩把刚刚喝下去的奶茶喷了一桌。


(二)

      这一切的开端其实都要从黄少天撞破喻文州一个颇为惊天动地的秘密开始说起。

       那天是个雷雨天。在普通人看来是个普通的雷雨天,但在喻文州看来则不然。风云变幻雷电交加惊心动魄,对于一只未成年的小龙来说并不是什么好兆头。龙族的传说法典里用古代文字写了长长一串,总结回来就是,碰见这种天气,小龙是维持不了人形的。

      喻文州在强烈的眩晕感里勉强保持着理智把衣服脱掉,免得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谁料想到黄少天却在此时撞开了门。

       他的头发都是湿的,挂着晶莹的水珠,手上还提着一个饭盒。喻文州来不及想他为什么还在这里而不是已经回家欢度假期,就听见黄少天中气十足地一声大呼,“你怎么裸奔!”

      一道闪电把有些昏暗的房间骤然照亮,就如恐怖片的场景一样,随后便传来黄少天的一声惊呼。

    “喻文州你怎么变成巨型蛤蟆了!”

       喻文州是只脾气很好的龙,此刻看着眼前的少年也免不了起了一点想要吃掉他的心思。

     “你才是蛤蟆,我是龙。”

 

        天啊,喻文州是只龙,就算长得像蛤蟆,也是很酷的。

        黄少天的脑子里从倚天屠龙记一路跑到驯龙高手,内心的激荡就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

    “喻文州,你的手速这么慢是不是也是因为你是蛤……哦不龙?”

    “你这简直可以上报纸啊,身残志坚龙族少年要用青春换明天!”

    “你这不会变不回来了吧,那我要怎么和别人解释啊!”

       ……

       黄少天坐在房间湿漉漉的地板上吃着刚刚买来的虾饺,灰黑色的龙蜷在他不远的地方闭着眼睛。

     “喻文州你别不理我啊,我很好奇的。”

       面前的龙缓缓地睁开眼睛,声音低沉自带混响“再说就把你吃掉。”

 

(三)

     “文州鹅那时候真的太帅了。”黄少天说。

       郑轩抓紧时间把饭菜塞进嘴里,“什么时候?”

       黄少天警觉地看了他一眼,“你休想窥探我和队长的秘密!”

       压力山大啊,郑轩感叹一声,这浓浓的基佬气息我已经承受不来。

     “郑轩你那意味深长的眼神是怎么回事?”

       黄少天咬着根冰棍神情迷惑。

    “黄少,你有没有女朋友。”

    “怎么?你看上我了?”

    “噗。”郑轩的汽水又差点喷了一地。

 

       走到食堂门口的时候喻文州拿着个文件夹刚刚进来。作为蓝雨的队长,喻文州经常忙得脚不沾地,连吃饭都老比别人要迟一些。

    “队长鹅!”

     黄少天朝着喻文州挥挥手,喻文州这才抬起头。

   “少天,我不是鹅。”

   “你知道我的意思的嘛!就是鹅啊!大眼鹅!开门鹅!鹅子女鹅!”

     在郑轩哀求的眼神中,喻文州笑着拍拍黄少天的肩膀,“天鹅。”

     喻文州转身进了食堂,黄少天整个人都恍恍惚惚。

   “郑轩,你说队长是什么意思?”

     郑轩被问得一头雾水,“什么什么意思?”

    “他叫我天鹅欸。”

     ……这明明就是在调侃你好吗!

     郑轩白了黄少天一眼,但当事人完全都不在他一个频道上。

    “你有没有听说过,癞蛤蟆想吃天鹅肉。”

     靠!你居然说队长是癞蛤蟆!

     郑轩的汽水终于在这一次中,壮烈牺牲。

    “年轻人啊,你不懂。”

     我是真的不懂!我也并不想懂。

     郑轩在内心咆哮着。

 

(四)

       郑轩自然是不懂。

       黄少天在还没有对喻文州如此崇拜的时候,还是叫过他蛤蟆的。那时候黄少天的好奇心爆棚,总是扯着喻文州让他变个龙看看,喻文州对他算是迁就,俩人反倒是因为这个亲密了许多。偶尔有时候,喻文州那不屈不挠的革命主义态度配合着他可怜的手速,再加上黄少天那不可一世的中二气势,起了摩擦,黄少天私底下便也放弃了“吊车尾”换上了“蛤蟆”这个词数落。后者的脾气好得出乎预料,只是有的时候还是会郑重地提醒对方龙会吃人而自己很饿这个事实。

       后来喻文州的天赋显现,黄少天的中二病收敛,两者在荣耀上的配合一拍即合,关系是真的亲密起来。成年的喻文州更加风度翩翩又沉稳可靠,加上龙的属性简直在黄少天心中酷炫到没朋友。黄少天弯得自然而然天经地义,只是这隐晦的感情百转千回百折不挠,但到了口边就是怎么也说不出,谁都没地儿说理。

       直到现在,蛤蟆这个词偶尔还是由喻文州提出来,急得黄少天上蹿下跳,只求队长放小的一命。这算是一段黑历史,也算是独属他们俩的一段挺有趣的回忆。

       天鹅,天鹅,黄少天在心中咀嚼这个词,愈发觉得意味深长。

       他一定是想吃我。

       黄少天在被子里打了个滚,莫名其妙地觉得自己热气腾腾就像只煮熟的天鹅。

 

(五)

       喻文州跟黄少天说过,他总是很饿,人类的食物对于龙来说其实可有可无。

       当黄少天问起龙吃什么的时候,喻文州一本正经地回答——吃人。

       黄少天觉得喻文州大概不会真的吃掉他,毕竟他们刚刚约定过要一起拿十个冠军,但如果是癞蛤蟆想吃天鹅那种就不一定。啊,不知道龙族有没有搞基这么一说,这么一想来对号入座简直西斯空寂。

       “队长,你那天为什么叫我天鹅啊?”

       黄少天找了个他认为的不早不晚的好时机,语气自然漫不经心地问了喻文州这个困扰了他好几天问题。

       喻文州从笔记本后面探出半个头,看着黄少天在自己的床上大大咧咧地翻着下半赛季的训练计划。

       “那……天儿?”

       他的声音软而带着点微微的沙哑,特殊的口音挠得人内心痒痒。

       完了完了完了,他这是在勾引我。

       喻文州又笑着回去继续看他的比赛视频,黄少天整理了一下衣服颇为正经地坐到喻文州的身边。

       “怎么了?”

       “队长,我是你的什么?”

       喻文州“扑哧”一笑,“你是我的小天鹅。”

       我的我要爆了,黄少天想。

 

(六)

       喻文州发现,黄少天最近又更黏他了许多。

       年少轻狂的时候曾经彼此不对付,到了二十多岁反而生出点如胶似漆的感觉来。战队的成绩越来越好,两个人的配合越来越默契,就连生活上也总是能搞出心有灵犀的错觉来。

       黄少天整个人就像一团火,越靠近就感觉到一种别样的炽热。仿佛他的一声言语一个眼神,都能在心里星火燎原,烧成一片。

       喻文州的龙生里,完全没有过这种感受。

       “队长,我给你带烧烤回去,你要不要什么饮料啊?”

       黄少天在电话里声音有点瓮声瓮气。

       “冰水就好,少天你别老喝那么多饮料。”

       “我就知道。”

       卧室的门被推开,黄少天把两瓶并水放在桌子上,“先见之明,怎么样?是不是特别小天使?”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泛红的面颊,额头上还带着汗水,手忙脚乱地开着装烧烤的饭盒。

       “队长队长,快快快,人类的食物里最美味的一种。”

       喻文州凑过去直接咬上黄少天签子上的羊肉。

       一只很饿的龙先生,忽然发觉自己从没有这么饿过。

 

(七)

       夏天来临的时候,G市雷雨的天气愈发多。

       喻文州变龙的时候,黄少天是从不缺席的。美其名曰为他放风放哨,实则是满足他那也从未消弭过的好奇心。

       “唉,喻文州这么多年了你怎么一点变化也没有啊。”

       还是那么像蛤蟆。当然这句话他没说。

       小龙到了这时候总是犯困,半睁着眼睛,“因为我还没成年。”

       “怎么没成年了!都出道这么久了!”

       喻文州在心里默念着龙族的法典,“龙的成年不是按照年龄划分的。”

       “那是什么?”

       “如果感受过爱的感觉……”

       “哈哈哈哈哈哈哈那是什么中二剧情啊!”黄少天笑得拍桌。

       喻文州偏偏头,“大概是遇上了想要托付一辈子的人,跟他缔结契约吧。”

       黄少天颇为恨铁不成钢地摇摇头,“这个剧情更中二了好吗要是漫画里的我肯定立马就弃了。”

       屋外又闪过几道闪电,空气中悬浮的静电竟让人感觉起了一阵鸡皮疙瘩。

       黄少天放下手中内容乱七八糟的漫画书,踏着轰隆隆的雷声走到喻文州的面前,额头抵在他粗粝的皮肤上,“不过如果是你的话,我什么都是愿意的。”

       喻文州颇有些迷惑的眨眨眼。
       黄少天穿着家居服就像是从西幻小说里走出来的骑士一般,“跟我缔结契约吧喻文州。”

 

(八)

       “说好的缔结契约呢?!”

       黄少天看着一道闪电划过就忽然变回人样,此时正被他压在地上动弹不得的喻文州。

       “已经缔结过了啊。”

       “什么!”黄少天瞪大了眼睛,“难道不应该有什么酷炫的咒语!难道不应该有什么仪式吗!比如说这样那样啊?”

       喻文州盯着他的眼睛,“怎样怎样?”

       黄少天笑着冲他挑了挑眉毛,舔了舔他的嘴唇,“先这样。”

       “少天,我可还没穿衣服。”

       黄少天看着自己队长依旧镇定自若的神态,发出了一声气壮山河地喟叹。

       “靠!”

 

(九)

 

       “正副队的气氛在某个雨夜以后就变得很不一样。”阅遍无数青春恋爱小说的宋晓总结道。

       郑轩叹了口气,“这简直是命中注定大势所趋。”

       另一边的黄少天正窝在喻文州的身旁听他打电话,没来由地打了个喷嚏。

       “妈,对,最近天儿挺好的……”

       “对对对,我挺好的!”

       喻文州放下手机,在他的额头印下一个吻,“别瞎闹。”

       “天鹅不是叫我吗!”黄少天一脸的理所当然理直气壮。

 

(十)

       黄少天再见到喻文州龙形态的时候,他正抱着手机用谷娘MAP的骑龙出行版查路线。

“这到底靠不靠谱鹅啊!他们也没想到真的有人会用吧,万一是坑人的怎么办……我靠!文州你这也变得太多了吧!!!说好的蛤蟆呢!!!”

       眼前的龙已经完全不是之前的状态,乌黑的鳞片,漂亮的造型,还有一双温和又美丽的深蓝眼睛。

       “我成年了。”

       “成年了跟整容效果差不多吗!!!”黄少天走上去踉踉跄跄地爬上他的背,抱住他的脖子轻轻磨蹭着。

       “大概是因为吃了天鹅肉吧?”

       “我靠大白天就算是龙你也不能耍流氓!!!”

       “天儿。”

       “嗯?”

       “抓紧了。”

       黄少天感到一阵眩晕,再睁开眼时,铺天盖地的云海映照着有些刺眼的阳光。

 

(十一)

 

       “啊郑轩,我去见过队长的父母了,还去了他们家。”

       “你感觉怎么样。”

       黄少天皱着眉头,“挺好,就是有点高。”

——END——


评论 ( 66 )
热度 ( 110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