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蓝雨离奇事件簿之女厕哭声(END)

#喻黄 +卢 一家三口和蓝雨的朋友们

#天气变热了又该到了试胆的好日子了呢

#真的没有黑蓝雨女厕!!!

 

       夏休期第一晚,G市区热得丧心病狂。不知道是谁提议的看恐怖片,黄少天举双手双脚赞成。

       一群人在宿舍楼活动室里开了空调,窗帘拉得严严实实,还把徐景熙囤积饮料扫荡一空摆了一桌子。

       十大恐怖片排行榜扫了个遍,最终挑了个女厕相关,原因简单——蓝雨没有妹子,这部片子再怎么恐怖代入感也不会太强,比较利于身心健康。

       准备工作做得快,一群人马上在投影幕前坐定,像小时候学校组织看电影一样整整齐齐。

       恐怖片里的女鬼是典型的哀怨型,故事氛围营造得阴森恐怖,特别是背景音乐极其唬人,让人感觉脊背发凉。

       黄少天胆子向来大,看着恐怖片居然还有心思观察身边的其他人。卢瀚文年纪最小看得最专注,但明显也是个大胆的主儿,一张脸正气凛然毫无惧色。

      眼看着电影就要达到高潮,四下无人说话,就听得恐怖片里的呼吸声。黄少天从训练营时期就没少干过捉弄人这档子事儿,深谙看恐怖片必须是一人吓人人吓。这法子在自家表姐表妹身上百试不爽。

       屏幕里美丽的女孩儿揽住男主角的脖子,黄少天一下捂住卢瀚文的眼睛。

     “瀚文不要看!女鬼要变身了!!!太可怕了!!!”黄少天惊叫一声。

        ……

       电影还在继续,所有人却都盯着黄少天,那表情那眼神,就差在头顶上加一个乌鸦飞过的特效了。

       妈妈,这跟说好的不一样啊,难道不是全屋子人都开始尖叫然后自己就可以尽情嘲讽了吗?

       卢瀚文掰下黄少天的手,“黄少,你胆子好小哦。”

     “ 你们都不怕的吗?!明明这个时候你们应该被我……”

      喻文州温柔地搂过黄少天的肩膀,“少天莫怕,抱紧我。”

     “队长你听我说,其实我一点也不怕!”

   “恩恩,你不怕。”喻文州安抚地拍了拍他的背。

        身后传来窃窃私语和偷笑的声音,黄少天回过头狠狠瞪了他们一眼。

        这真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

 
         电影结束的时候快到晚上十二点,一群大老爷们儿簇拥着出了活动室的门,各自摸了摸浑圆的肚子,表示就恐怖片喝饮料简直人生第一乐事。

        这样一对比就显得黄少天格外垂头丧气,他觉得自己一贯的战术居然落败至此真是家门不幸。

     “黄少你不要不高兴啦以后我们都不看恐怖片就好了。”

      【大胆玩家】黄少天收到了【天然黑】卢瀚文的会心一击。

    “都说了我不是……”

     夜风穿过走廊,透过几个人薄薄的上衣吹得人一个哆嗦,不远的地方传来“吱啦”的响声,就像刚才的恐怖片里,古旧的木门被吹开,血液从地板上漫出来。

     “有没有觉得气氛有点诡异啊……”李远轻飘飘地说。

      走廊里的灯正在重新铺线,根本不亮还不说,安装到一半的线在屋顶上稀稀落落地挂下来,被风一挂,摇摇晃晃。

     “连个灯也没有,压力山大啊。”

       再也没人说话,没人停下脚步,几个人的脚步声回荡在空旷的走廊里,仿佛某种节拍。

       楼梯在走廊的最尽头,越来越接近那里的时候,走在最前面的徐景熙忽然停了下来。

     “你们……有没有听见”他顿了一下,“哭声?”

      脚步声没有了,风声也停止了,他们所有人都听见了一种呜呜咽咽的啼哭,低低地飘了过来。

   “女,女厕所!”李远的舌头有点打结。

     他说的没错,来源就是女厕所。

    他们的前面不远处就是蓝雨宿舍几乎十年都没什么人用过的女厕,阴森恐怖地没有一点光亮,只听见抽噎不断地从门内漫出来。

     所有人都想起了刚刚恐怖片的场景,简直一模一样。

    真是中了邪了。

   “我进去看看。”黄少天推开徐景熙站到最前面。

      卢瀚文拉住他的衣服,“黄少不要啊!虽然老师说世界上没有鬼但是万一……万一……”

       黄少天蹲下身子揉揉卢瀚文的头发,“我可是剑圣啊!再说我不进去怎么证明我不害怕。”

     “黄少你别冲动啊我们信你就是了!现在不是逞英雄的时候!”宋晓皱着眉头。

       黄少天往前走了走,那厕所里的女人忽然拔高了声音发出一声凄厉的哀鸣。

       所有人都倒抽了一口冷气。

    “我进去啦,如果过了十分钟我还没有出来,你们记得报警啊。”

      黄少天扯开一个笑容,有点勉强。他伸手去推那扇门,太久没人使用,门的接口处已经生了锈,推起来很不流畅,不时发出刺耳的声音。

     黄少天推得很慢,忽然一只手抓住了他的手,“我跟你一起去。”

     “队长?”

    “我陪你。”

      两个人的身影消失在黑暗里。外面的风忽然大作起来,呜呜的风声回荡在整个走廊。

   “砰!”女厕的门狠狠关上。

      所有人盯着那扇门,斑驳破旧,在月影下泛着红色好像要渗出血来。

 

     “队长你是不是早就猜到了。”黄少天靠在女厕冰冷的墙壁上。

       喻文州笑了笑,“少天不也是吗?”

     “只有他们才吓成那样!不过也正凑巧刚刚看完那种电影就遇上了。欸嘿嘿好好吓吓他们居然敢说我胆小!”

      黄少天戳了戳身边的水管,那种凄厉的声音顿时又拔高了一点。

      女厕因为常年没人使用,水管也是最早的那一批,年久失修,接口的地方松动,不光漏水还恰好形成了这种如同鬼哭般的音效。黄少天的家住的也是老城区,房子的水管大多出现过问题,刚刚一听到他就猜到了七八分,故意演了个孤胆英雄,准备待会儿好好反嘲一下刚刚笑他的那一拨人。

       喻文州看他得意洋洋的样子有点好笑,只得凑近了跟他说话,“好了十分钟也差不多了,你不会真的准备把警察招来吧。”

    “队长,良机难得啊亲一个呗。”黄少天眨了眨眼睛。

    “在女厕所里?”

    “多么新奇啊。”他凑近过去搂住喻文州的脖子,“别的基佬怎么体会得到。”

        喻文州笑着按住他的后脑,俯身碰上还带着上翘弧度的嘴唇。


    “啊——!”


      门被大剌剌地踢开,两个人的动作顿时僵在了原地。

     卢瀚文举着个金色的圆形东西冲进来,一下抓住黄少天的胳膊就往外拖,还不停地把那金色的东西晃来晃去。

    “大师保佑大师保佑!女鬼退散啊!从我队长的身上离开!”卢瀚文手忙脚乱地摇着那玩意儿,黄少天这才看清楚好像是个护身符。

       后面一群人全都冲过来扶住黄少天,七嘴八舌地问着黄少天有没有事。他们手上都拿着扫把或者是拖把之类的玩意儿,一副你死我活的气势。

    “瀚文……”喻文州哭笑不得,向前走了一步。

       所有人都向后退了一大步,卢瀚文整个人都有点哆嗦,“你别过来你别过来!这是开过光的很厉害的!你附身队长想对黄少做什么!完了完了你勾引了黄少已经吸了黄少的元神了!”

      所有人都紧张地看着黄少天,自从他被卢瀚文拉过来,他自始自终没有说过一句话。

      忽然,他们所有人都听到一声冷笑。

       黄少天向前一步搂住卢瀚文的脖子,尖利的声音带着怪异的语气在卢瀚文的耳边响起来。

     “谁说是他勾引我的?”

      所有人的呼吸都一个停滞。

     “你以为我真的会怕一个小小的护身符吗?”

 

     “呜哇!不要啊!黄少你快回来啊女鬼要杀我了!”

      卢瀚文哇地一声就哭起来,护声符一下掉落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黄少天见势不妙赶紧把卢瀚文掰过来搂紧怀里,却遭到了强烈的挣扎,卢瀚文哭得只剩下气音在喊,“不要不要不要!不要杀我!”

     “谁要杀你了!我是黄少不是女鬼啊瀚文你看看我啊!我好好的呢,那里面根本没有女鬼,就是个破水管子漏水了!不信你问队长去!我就是故意吓唬你们的!欸别哭了别哭了别哭了,我的错我的错,买礼物补偿你行不行?"

       黄少天慌了神,他生平最怕两件事,其中一件就是小孩哭。顺带一提,另一件是女人哭。总之只要有人眼泪一流,他顿时脑子一片空白,什么也不知道了。

     “你说真的吗?不是骗我的?”卢瀚文总算冷静了一点,但依旧泪光闪闪。

       黄少天一拍胸脯,“真的我保证!我黄少什么时候骗过你!我那真的就是吓唬你的!”

     “我也是吓唬你的。”卢瀚文抹了一下眼泪,做了个鬼脸。

     “小鬼你说什么?!”

     “记得礼物哦黄少。”

     “我靠!你信不信!“黄少天举起手做出要打人的样子,最终还是只在卢瀚文的脸上狠命揉了一把。

       喻文州走过来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好了,不早了也该散了。闹够了就回房睡觉吧。”

    “黄少不要耍赖啊。”

    “买买买!明天我跟队长一起去买。你说你这个小鬼头你学什么不好专门学得队长心脏啊不可取啊不可取。”

    “少天,那叫战术。”

 
       卢瀚文嘿嘿笑着一手拉着黄少天一手拉着喻文州上楼去,只留给其他的人三个飘逸的背影。

    “这就完了?”

    “明天叫后勤来修水管吧。”

    “他们仨怎么不去当演员呢?”

     围观了全程的压力山大先生表示,“我活了二十多年,这是我见过最无聊的一家三口了。”


 ——END——

评论 ( 20 )
热度 ( 811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