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人鱼先生(END)

摸个鱼

有点神经病(x)非典型的人鱼喻和被人坑来坑去的霸道总裁黄(大雾

洗澡的时候想到的梗……中间那个手术室那段我是亲身有经历……他们真的会聊天啊!!!

 加一个……图文并茂的我流非典型人鱼科普:♣♣♣慎入哦

(一)

       黄少天买了套新房子。

       精装修海景公寓,高楼层好视野,坐北朝南,格调优雅。

       胡说八道!

       黄少天把手里的房屋介绍揉成一团,扔进窗边的垃圾桶里,对着电话那头咆哮,“方锐你说说你给我挑的什么房子,海景房海景房这特么叫做海景房?!我从卧室的落地窗到浴室的小窗户我都看过了,看得到个鬼的海啊!!!”

       “黄少你别激动,你去二楼的起居室。”

      “怎么了?你别告诉我这儿能看到海啊这儿连个窗户也没有我没透视眼的。”

        黄少天一边上楼,一边伸着脖子往那个半开放的起居室里瞄。高级沙发高级地毯液晶电视和各种游戏设备,一面墙上是整墙的大鱼缸,可惜是空的,徒增一种怪异感。

     “看到没有,墙壁上那个大鱼缸,边上有字。”

      “有你妹的字,有字没字跟我看不看海有个鬼关系啊……我靠还真有字。”黄少天踩过软软的地毯,最终在那个鱼缸前面站定。

        360°立体海景鱼缸,让您在家也能欣赏海的美妙。

      “老方……”

      “怎么了黄少你还满意吗?”

      “满意你个头!我花那么多钱不是为了来看鱼缸的!我要投诉你!”

 

(二)

       黄少天最终还是没有投诉他。首先,这个房子除了看不到真正的海其他的条件都十分合他的口味。其次,方锐是他的大学同学倒腾房子挺不容易的。其实最重要的原因还是黄少天有钱,买个复式楼在他看来只是一笔不算大的支出。

       空空的鱼缸看得心塞,黄少天决定还是买点鱼来,可是第二天他的助理李远带着鱼来的时候,他更加心塞了。

       黄少天看着李远手中的塑料袋,里面还有半袋水,里面是一尾鲟鱼,市场上那种,可以吃的。

     “谁让你买这种鱼的?”

     “你啊黄少,你昨天不是想要条鱼大一点的贵一点没关系吗?”李远把鱼往家里运,在客厅里留下一路的水渍,“黄少放哪儿啊厨房里吗你会做吗还是放哪个盆儿里啊?”

    “塞二楼那个什么鬼360°立体海景鱼缸里吧。”

    “啊?”

    “我想要的是观赏鱼啊!!!”黄少天抓着李远的肩膀摇晃。

       李远被他弄得手里的袋子都拿不稳,差点飞出去。

      “黄少你冷静啊!要不你先把这个吃了,我现在去给你买观赏鱼……”

        黄少天一脸严肃地看着他,“我不吃鱼。”

 

(三)

      黄少天十五岁的时候动了个手术,躺在手术床上无影灯下的感觉其实也不大糟糕,特别是身旁的麻醉师还在小声地跟助手聊天的情况下。

       他们俩的话题是那会儿很火的一个八点狗血档韩剧《人鱼小姐》,黄少天打了麻药迷迷糊糊睡过去,梦里恍恍惚惚的全是人鱼小姐。到了最后,有条人鱼游到他的身边,在他的耳边说,“等我十年。”

       醒过来的时候,他躺在有些硬邦邦的病床上,身边围了一大圈人。刀口的痛感钻心,他听别人叽里咕噜说了一大堆,觉得麻药还没散似的,睡过去以后又是满脑子的人鱼小姐。

        后来出了院,他还是整晚整晚地梦见人鱼。为此黄少天特地找了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陪着妈妈从《人鱼小姐》的113集看到了118集,愣是没看到人鱼的影子。百度了一下才知道,《人鱼小姐》还有个名字叫《背叛爱情》,跟人鱼没有半毛钱的关系。

       黄少天觉得自己受了骗,从那天之后他就再也没有梦到过人鱼小姐。

       人鱼是不梦了,黄少天忽然就不能吃鱼了,不是嫌弃厨艺也不是怕鱼刺卡喉咙,纯粹就是一在餐桌上看到鱼就想吐。这在黄家这种热爱做鱼的家庭真是前所未有,黄妈妈开始以为只是一般的挑食,但无论蒸炸烤焖煎黄少天的评价一律只有一个,“妈你这鱼是不是没熟啊怎么这么腥快端下去。”

       黄妈妈觉得自己的厨艺受到了极大的怀疑,可是鱼明明就是熟的。

      “这是中了邪,犯了人鱼怪的冲了!”老房子巷口的王瞎子摸着黄少天的手说道,“十年不吃鱼就没事儿了。”

      黄少天听了欣喜不已,拉着王瞎子的手说,“半仙啊你真是我的救星!妈你听到了没?我不能吃鱼啊以后别做了我的小命就交在你的手里了!千万别做鱼啊!”

      说完他就拉着黄妈妈风驰电掣般地离开了小巷子,留那王瞎子在后面喊,“小伙子你二十五岁可有大难啊破财免灾啊……”

 

(四)

       瞎子的话语可信不可信是一个方面,但黄妈妈那之后十年确实没在让各种鱼料理出现在黄少天的面前。黄少天成长为一个健康的有知识有活力的富二代,除了话比较多以外。

       老房子早就拆了,王瞎子算命的那条巷子早已经消失在城市发展的洪流中,所谓的二十五岁的大难还没有一点征兆。受过唯物主义教育的黄少天严肃地表示,封建迷信不能搞。

       那条鱼最后还是被他养在了二楼的大鱼缸里,孤零零地在水中游来游去,在淡蓝的灯光下显得有些可怜。

     “魏老大过几天会来一次,我就把你送给他了。”黄少天把额头抵在鱼缸的玻璃上,那条鱼似乎真的有灵性似的,停在他面前黑溜溜的眼睛盯着他。

      “你就可以实现你的价值了,虽然说你的价值就是被人吃也实在太残忍了。可是我听说这种鱼缸的系统养你是养不活的,但看你好像也不难受啊。实在不好意思我家没有别的地方放你了。”

      “你别用这种眼神看我啊,我会以为你真的听得懂我的话的。”

      “我叫黄少天,是个酷炫总裁,厉害吧?我跟你说啊虽然我在外人看来就是个富二代啊,不用努力就可以有房有车有妹子围着我转。可是其实也没那么厉害咯。至少他们其实都不愿意听我说话来着。”

       鱼缸里的鲟鱼晃了晃尾巴,在他面前转了一圈。

     “欸,你真的好有意思啊要不我还是别让魏老大把你吃了吧。”

       那鱼几乎像是朝他点了点头。

       黄少天觉得自己是不是忙了太久了,以至于出了幻觉。

 

(五)

        黄少天觉得自己二十五岁的大难来了。

        魏琛今早到的G市,黄少天站在鱼缸前想着究竟怎么把这条鱼给弄出来。这鱼缸实在太大,他又不能跳进去把这鱼捉出来,当时怎么就没想这么多呢。

       黄少天在鱼缸前徘徊不定,“要不你自己跳出来吧我也养了你好些天了你也该报答我一下。”

     “唉。”那条鱼靠近黄少天的眼睛又游回去,“好吧。”

       于是他就跳了出来。

      王瞎子的话语跨越了十年的沧桑忽然在黄少天的耳边回响,黄少天看着瘫在自己毛绒绒的毯子上的那条鲟鱼,过了几秒才反应过来。

       它刚刚说话了。

    “人鱼怪啊!!!!!”黄少天向后退了几步,“王瞎子救我!”

       那条鱼懒懒地拍了拍尾巴,“王瞎子是谁?还有我是人鱼,但是不是人鱼怪。”

     “你怎么证明你是人鱼,人鱼不都是彩色的么?你长得这么灰。”

     “那是玛丽苏人鱼其实是不存在的。”

     “人鱼都是半人半鱼的人鱼小姐。”黄少天想起了十年前的那个梦,不得不说人鱼小姐长得都十分美丽。

       那条鱼艰难地挪动了一下,“其实我也有那种形态的。”

       随后鱼身开始慢慢长大,然后从鱼的身体的两侧,长出两条长腿。

      上身是鱼,下身是人……跟说好的不一样啊!!!

      这真的是大难临头么,黄少天想。

 

(六)

 

      黑头发的青年浑身湿漉漉地坐在客厅的沙发上,黄少天站在他面前,抱臂一脸严肃地盯着他。

     “你们人鱼真的是上身是鱼下身是人的?”

     “都是一种形态而已,其实我还是条鱼,什么都没有变。人鱼也是你们人类的叫法,我有名字的。”喻文州晃晃两条长腿,“其实你要是很想看变成鱼尾也可以,不过变换形态有点疼。”

       黄少天有些难以置信地看着眼前光溜溜的男人,身材偏瘦,皮肤很白,身上还带着水,面相算得上是帅气,特别是一双眼睛,黑得深不见底。

        他刚刚经历了这世上最不可思议的事情,他眼睁睁地看着一条鱼自己长出了两条腿,然后在他的强烈抗议下变成了一个人。

     “好吧那你还是别变了,人比较正常。”黄少天伸手碰了碰他的皮肤,有点冰凉,但触感却很柔软,“你叫什么名字?”

     “喻文州。”

       黄少天顺着喻文州的手臂往上摸,这种体验很新奇,冰凉的肌肤的触感似乎比普通的男人甚至是姑娘都要舒服。他的手一路到喻文州的锁骨,那里还挂着水珠,黄少天伸手抹了抹水珠,才发现现在的这种行为似乎有些不正常。

      “咳……不好意思啊,你要不要穿衣服?”黄少天收回手挠了挠头,“不对你还是先擦一擦。”

 

(七)

       喻文州比黄少天高一点,但两人的身材差别不算大,衣服还算合身。头发已经吹过,身上也擦了个干,他靠在黄少天的沙发上,安静地看着一本杂志,整个人清爽又帅气。

    “喻文州……”黄少天坐在他的身边有点局促不安。

      喻文州偏了偏头,“嗯?”

    “你不在水里会不会死?”

    “不会。”

    “为什么啊!你是鱼啊!”

    “你说的啊,我是妖怪嘛。”

    “那你会吃人吗?”

    “没吃过。”喻文州上下打量了黄少天一下,“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试试。”

      黄少天往一边坐了一点连忙晃手表示抗议,“介意介意十分介意!现在是法制社会吃人要偿命的!喻文州你是条好鱼一定要多学习多进步,我可以带你一起去见识这万千世界的美妙。话说你是妖怪是不是活了很多年了,你今年多少岁了,你见过古代人吗?见过皇帝吗?”

      喻文州摇摇头,“我一般呆在水里。”

     “那多没意思啊,水里有什么好玩的啊!你真的就没有偷偷跑出来勾搭小姑娘什么的?古代故事里都是那么讲的嘛,扮成美女来勾引负心汉吃掉他们的心什么的啊。你怎么不是美女啊说好的妖怪都是美女的啊!”

    “因为我天生就是个男的这个改不了。”他修长的手指把杂志又翻过一页,带出轻轻的声音。

       喻文州的侧脸很漂亮,阳光透过落地窗照在他的黑发上,黄少天觉得好像是男是女也并不算太重要,妖怪都好看,这话没错,即使他只见过一个妖怪。

       黄少天吞了吞口水,“喻文州你家里有没有一个鱼未婚妻等着你啊她是不是一个漂亮的人鱼小姐?”

       喻文州没抬头,“没有。”

    “居然没有!那你们有没有人鱼王子人鱼国王人鱼公主,有没有一个人鱼公主曾经为了人类的王子变成泡沫啊?”

     “ 没有。实际上我们和人类接触很少。”

     “童话里都是骗人的!你们没有历史什么的吗你们有学校吗?你为什么看得懂人的文字听得懂人话啊?这难道是妖怪自带的buff太逆天了吧?喻文州你看什么呢这么起劲儿你别不理我啊。我怎么不记得我有……”

       黄少天凑过去想要看清楚书的内容,却被抓住了手腕,喻文州冰凉湿润的嘴唇就贴了过来。他的舌头顺着黄少天的唇线舔了一圈,然后松开了手离开。

        对比于黄少天的在震惊中发不出声音,喻文州保持着十分的镇定,他在这份沉静中又坐回去,继续保持着一个安静的美男子的姿势看书。

       在脑中进行了十秒超高强度的运算之后,他猛然抓住喻文州的手,“你知道你刚刚在干什么吗?”

      “不是你们人类请别人不要打扰的时候的动作吗?”

     “啊?”

       喻文州伸手点了点书上的一段,黄少天看得天旋地转,满脑子就是“他用嘴唇霸道地封住了她的嘴”,这是什么玩意儿啊!!!

     “喻文州你看的是什么鬼杂志?!”

 

(八)

 

     “喻文州我跟你说,接吻这个活动必须是两个人互相喜欢才可以。”

     “人和鱼不可以吗?”

     “唉,这不是重点!”黄少天焦躁地拍了拍眼前的桌子,“互相喜欢才是重点好吗!”

       喻文州低下头去想了想,“你不喜欢我吗?”

     “呃……”黄少天觉得跟鱼交流好难,“也不是不喜欢,但是要是那种喜欢才可以你知不知道!喻文州你活了这么多年了就没谈过恋爱吗!”

    “谈过啊。”

    “这不就得了!只有谈恋爱的人才能接吻!”

      喻文州笑了起来,“刚刚我们不是吗?”

    “不是!”

    “那就现在开始吧。”他搂过黄少天的肩膀,嘴唇贴在黄少天的嘴唇上,“我是真的喜欢你。”

      黄少天在几秒之后,狠狠咬了回去。

    “你刚刚居然在装傻!”

     “那叫把握机会。”

 

 

(九)

          海浪的声音有些嘈杂。

           黄少天趴在喻文州的肩膀上,“你知道吗我十五岁的时候老是做一个梦,一位人鱼小姐跟我说,让我等她十年。后来有个算命的告诉我,我犯了人鱼怪的劫,二十五岁必有大难。”

     “所以呢?”

     “我没想到是这么个劫。”黄少天笑着搂住喻文州的脖子。

     “什么劫?”

     “桃花劫啊。”黄少天光着脚丫子踩在海浪里,他忽然笑起来,笑声和浪声交错在一起。

       喻文州拉住他的手防止他滑倒,“你不是说是一位人鱼小姐?”

     “或许一开始就是位人鱼先生呢?”黄少天转过头,眼睛里满是笑意,“等了十年终于等到你啦。”

     “你明明没等我。”

     “别戳穿我啊。”黄少天抱住他,两个人凑得很近,呼吸都彼此交缠,“我是真喜欢你的。”

      喻文州的嘴唇从他的鼻尖游移到唇角,最后伸出舌头顺着黄少天的唇线描过一圈,就像他第一次吻他一样。

    “喻文州一直都只有你,一直都只有人鱼先生而已。”黄少天的声音埋在口腔里模模糊糊。

    “嗯,是我,一直是我。”

      两人交叠的脚边,卷起一朵金色的浪花。

    ——END——


评论 ( 26 )
热度 ( 863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