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江周#静水18

写了个啥我都有点闹不清了,这章画风略乱

但是呢内容喜闻乐见。

哎哟喂快完结了。

(十八)

 

       刚要拨通那边的电话,电视里忽然传来女人的惊叫,江波涛吓了一大跳,抬眼去看。

     电视里雨下得哗啦啦的,里面一个女的面色苍白,哭得撕心裂肺的,一边哭一边喊,“我怀了别人的孩子,你还要我么?我知道我对不起你!可是如果你不要我们,我只能去死。”

     画面切到一个英俊的男人脸上,他的表情复杂,“你为什么要把自己逼到这一步?”

     “不论如何,我现在只有你了!”女人哭得更厉害了,在雨中瑟瑟发抖。

     男人向前走了一步,拉起女人,“你别哭了,不管怎么样你还有孩子,别老说死不死的,你冷静下来。”

      画面里的男女还在拉拉扯扯的,江波涛一脸恶寒,现在的电视剧都是什么玩意儿啊。江波涛关了电视,拿起电话拨通了号码,脑子里却全是自己对着周泽楷呼喊“我怀了别人的孩子,你还要我么”的场景,忍不住笑出声来。

     “喂?”那边传来一个音节。

      江波涛差点一句“我怀了别人的孩子”就说了出来,在心里骂了自己一句,才清了清嗓子,“小周,在家里还好吗?”

     “好。”听这语气似乎有些略略不高兴。

       江波涛组织了一下语言继续说,“那个我刚给你发的Q你看到了?”

       那边隔了好几秒都没说话,然后才从鼻腔里挤出一个“嗯”。

      “小周你听我说,那个怀孕不是我发的,是我家里的亲戚小孩恶作剧。你别被吓着了,我是个A嘛,怎么可能随便怀孕呢。”

       周泽楷似乎松了口气,但回答依旧言简意赅,“知道。”

      其实他也不大相信这个消息,江波涛的性格还有人品都不会是做出这种事情的人,况且人家还是个A,怀孕的可能性基本为零。可是他又有一点小小的担心,就像是蹦极的时候担心绳子断裂,坐过山车的时候担心发生事故,其实都是可能性微乎其微的事情,但还是心里打鼓。因为太在乎了,就像在乎自己生命一样在乎。

     所以证实了消息不实以后,周泽楷还是长舒了一口气。江波涛的声音通过手机有点变质,听不太清楚,可是周泽楷还是很高兴,就像一直痒痒的心终于安稳了下来。

     谈话的主导当然不是周泽楷,江波涛听到简短的回答以后就继续说下去,“昨天录节目顺利吗,我看了你的节目,效果还挺不错的。小周很帅哦。”

    “顺利。”周泽楷先是回答了一下问题,再低低说了一声“谢谢”。

    “别那么客气。顺利就好,昨天你肯定挺累的,今天你是在家休息么?”

     “嗯。”

      周泽楷有点烦自己不爱说话这点毛病,对方说什么都不大想接话,表达也都是最原始最真实的,性格内向得可以。

     “对了,小周居然有喜欢的人了,我认识吗?”

      一句话就把周泽楷打入了僵直,内心就像是有什么在推动着他,然后又被最后一点恐惧的浪潮打了回来。

    “认识。”

       末了,只能说了这一句大实话。

      江波涛那边笑了笑,“我居然认识,不知道谁这么有福气。难道是队里的人?”

      一步步缩小着范围,周泽楷的交际圈本来就有限,总归会最后锁定到一个人身上。江波涛此时却也有点紧张,他有点想接着问下去,却又忽然害怕起来。他不敢有一丝的自信,因为对方是周泽楷,所以就开始战战兢兢。

      所以说,恋爱这东西总是令人完全失了分寸。

     “嗯。”

      一个肯定的回答,让江波涛心都跳了起来。

      自己认识的,一个战队里的人,那范围小的只剩下一点点,一只手就能掰过来。

      那边忽然叹了口气,然后一个清晰的字传了过来。

    “你。”

      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周泽楷的心情有点复杂,就像是一场没有准备的演讲终于要上台,就像是一次突如其来的比赛刚刚拉开帷幕,一边庆幸着自己等死一般的感觉结束,一边又觉得自己上了最终的刑台,就等着那穿心的死亡一击。

      手机贴在耳朵上有点发烫,两个人沉默的时间太久,周泽楷忍不住拿下来确认电话还是通的。

    “小周,你再说一遍?”

      江波涛的声音终于来了,带着点抖。

    “你。”

     周泽楷重复了一遍,像是自暴自弃一样又加了一句。

   “喜欢你。”

      其实今晚也有些心血来潮头脑发热,可是走到这一步也就不能回头了,周泽楷不是拖泥带水的人,立刻就抛下了那一份迟疑。

    “ 有点突然啊。”

     “不答应也没关系。”周泽楷几乎是没有什么迟疑地就接了这一句,他很怕江波涛为难,甚至超过害怕知道他拒绝了自己。

      江波涛却忽然笑起来,“你是男神啊,怎么会不答应。”

     周泽楷又足足僵直了一分钟,才像是试探一样问了一句,“什么?”

    “我答应你。”

     四个字,凑成天底最动人的旋律。

     江波涛从听筒里听见了对方轻轻浅浅的笑声,几乎可以想象他在自己面前忍不住笑出声的样子。

      极度的兴奋反而变得无声,两个人就通过手机,听对方的呼吸声,嘴角上扬怎么也收不下来。

       内心的释然兴奋又带出难以抑制的想念,千万情感在一刻喷薄而出。

       三生有幸,你在这里。

——TBC——

好想打END


评论 ( 66 )
热度 ( 24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