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江周#静水13

总算伸手了高兴吗??这一章依旧有私设都是为了剧情合理性。电影也是我编的。我感觉我的日更得断了,因为我最近要忙一个本子的事情,赶个only虽然我感觉我一定会窗但还是不能对不起为我写G画图我的小伙伴们,所以……我要消失一段时间,大概受不了赶稿地狱就会来摸这个QAQ


(十三)

 

       一切又回到原点,江波涛和周泽楷隔着一些距离,互相对望着。一片寂静,只听得窗外的风声呼啦啦地响,夹杂着低低的空调轰鸣,两人间的空气仿佛都带着点滋啦啦的声音,说安静却又有点吵闹闹的。

     “小周,要不我们还是看电影吧?”

      江波涛觉得此时此刻他也只剩下这条路可以走了。

       周泽楷没有异议,其实他觉得只要跟江波涛在一起就没有什么不好的,不管是打游戏还是看电影,或者就这么坐着也行。

       江波涛在床头柜里翻了翻找出个ipad,朝周泽楷招了招手,“过来,用这个看吧。”

       周泽楷顺从地走过去坐在江波涛的身边,看着他快速地解锁打开一个看视频的App,在热门电影里上下划了划,找不到什么特别感兴趣的,不是国产的烂俗爱情片就是什么奇怪的恐怖片或者是一看就能看透的悬疑片。

      最后江波涛还是决定看了一部外国文艺片,说实在的,江波涛其实没什么很大兴趣,倒是周泽楷戳了戳表示想看。

      周泽楷很少看电影,看中这部电影只是因为宣传海报很漂亮,清清爽爽的绿色自然色调,让他想起江波涛的绿茶信息素,醇香清甜。

      俱乐部的网速本来就很快,现在大家都不在了,就让江波涛的网速显得更加卓越了。也没过几分钟,电影就下载完毕,江波涛踢掉了鞋子,往床铺里侧挪了挪,靠在床头,拍了拍身边的位置,周泽楷就跟着靠了过去。

       电影开场,便是一个冗长的长镜头。

       男主角站在海边,望着渐沉入海平面的夕阳,侧脸干净利落的线条镀上一层金光,没有配乐只有低低的海浪声音。

       江波涛盯着屏幕,觉得自己似乎还挺喜欢这电影的,风格色调都挺清爽的,有点像他喜欢的薄荷。

       电影的剧情缓缓推进着,节奏舒缓画面漂亮,对于一般观众来说确实不算激动人心,但确实很美,很多画面都美到窒息。这是一个简单的爱情故事,相知相遇相爱都像晕染的墨汁一样缓缓铺开,顺理成章夹着些细细波澜。平淡无奇偏偏拍得极美,让人对每个画面都心生向往。

      周泽楷和江波涛都没有说话,电影舒缓的配乐和偶尔的对白就在他们之间流散开来。

      这种电影美则美矣,但确实有点催眠,音乐轻轻的,说话轻轻的,色调轻轻的,什么都是轻轻的,戳一下心尖,又收回手去。

        江波涛看着看着就有些走神,周泽楷给他的感觉跟这个有些像,两人相处的时间不算太长,也不过一年。但偏偏第一次见他,就像是相识多年,有一种难言的默契感。回想一年以来与他的相处,江波涛和他也总是淡淡的,恰到好处的交流,亲密无间的配合。空闲时间,一起打打游戏讨论讨论战术或是吃饭喝咖啡都有过,气氛也很融洽也不算太热烈。周泽楷的性格也不是那种热热闹闹的,总是低调沉默,江波涛还觉得跟这样的人相处反而挺愉快的。或许是相熟的缘故,他觉得周泽楷不会给他尴尬的感觉。周泽楷不爱说话但总听得很认真,也会有简单的回应,真实而自然的流露,让江波涛觉得很可爱。

       周泽楷给他的感觉就是轻轻的,然后在某一刻忽然戳到他心尖,让他猛然一颤。

      那一颤的感觉究竟是什么呢?

       江波涛不知道。

      电影拖得有点长,江波涛自己看得有点眼皮子打架。偏头看了看周泽楷,没想到这家伙居然已经睡熟了,偏着头斜倚在床头的靠枕上,脖子的角度有点太歪,看上去很不舒服。但周泽楷睡得挺熟的,呼吸均匀,长长的睫毛微微颤动着,嘴唇有些微微嘟起来。

       心尖又是一颤。

       江波涛忽然觉得时间都仿佛静止了一般,他就顺着周泽楷的睫毛一根根看过去,又落到鼻尖,在落到那微微嘟起的嘴唇上。周泽楷的脸上略有疲态,特地从家中赶过来应该也挺累的。江波涛看着看着就忘了还有电影这回事,盯着周泽楷的脸就没移开过目光。

        一靠近,淡淡的薄荷香气就冲进鼻腔。Omega在非发情期也会有淡淡的信息素味道,但只有未结合的Alpha能闻到。因为味道很淡,靠得很近才能闻得到,而且对Alpha的吸引力也并不十分强。不过一般在人多密集的场合,Omega还是会选择用抑制喷雾或者掩盖喷雾来挡住自己的味道以防万一。

        周泽楷应该是自己开车来的,他这种身份选择其他的交通方式确实不太适合。荣耀联盟的商业运作日益成功,职业选手的明星效应也逐渐体现出来。周泽楷第五赛季出道到现在已经积累了不少人气,加上他帅气的外形,虽然还没拿过冠军,但也已经是荣耀联盟数一数二的人气明星了,在轮回的主场S市更是耀眼。如果他还选择拥挤的公共交通,无疑是给自己找麻烦。

       大概也是这个原因,周泽楷没喷喷雾就出来了,不过此时淡淡的薄荷香气可比药剂喷雾要好多了。

       睡着的周泽楷反倒不如醒着那么安静,耸了耸鼻头,又不安份地调整了一下姿势,可是没过多久就又垂了下来,歪歪的,他又不舒服地皱了眉头。

       江波涛轻轻托住他的头,慢慢推正,想了想,干脆扶住他的肩膀往下扶了扶,安放在了枕头上。周泽楷还是没醒,只不过皱了皱眉头,发出一声闷哼,嘴唇抿了抿又嘟了起来。

       手臂还压在周泽楷的肩膀下,两人的距离被迫拉得很近,江波涛都感到他的鼻息喷在自己的脸上,仍然带着沁人心脾的香气。

       鬼使神差地,江波涛凑过去轻轻啜了一下他的嘴唇。

       果然也是薄荷味儿的。

——TBC——


评论 ( 22 )
热度 ( 17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