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江周#静水10

班主任明天找我谈话我估计是在劫难逃…要以后我消失了便是壮烈牺牲了…这更略阴郁,原因我很阴郁…小周想错了啧啧,怎么恋爱这根线上俩人对不上。
(十) 

 

 

         周泽楷第二天一早就被送到了H市的一家医院,并且通知了他的父母。周泽楷其实并无大碍,只是过度依靠抑制剂和多次扛着发情期进行消耗比较大的活动,让他的发情期格外难以对付,不得不靠静脉输液把抑制剂注射进血液进行压制。可这终究不是什么长久之计,该是找个伴侣的时候了。

         他的主治医生是个中年女人,也姓江,人很和蔼,爱和病人拉拉家常。周泽楷这个病人她很喜欢,治疗配合人安静,是个乖巧又害羞的小伙儿。

         “小周啊,你虽然不算大龄青年可是这样下去也不行啊。对了,你过来的时候身上带着一个Alpha的气味儿,他是你男朋友吗?怎么不干脆标记了你啊,定力够强的啊。”江大夫一边帮周泽楷配药一边跟他说道,这是周泽楷住院的第二天,基本差不多快要恢复了。

         周泽楷望着她的眼神错愕了一下,又立马别过头去,脸上浮起了淡淡的红晕,“不是……”

         江大夫把这一切看在眼里,觉得这个病人实在是纯情得可爱,“还说不是,信息素的味道都浓起来了。”

         她也是个Omega,不过早就结合了,在这种科室遇到的总是一些感情之路有些坎坷的年轻人,再加上她人又热络,倒是喜欢跟这些年轻人聊天,当当心理辅导什么的。毕竟这些病也不算什么病,起因还是一些情感问题。

         “只是……队友……”

         周泽楷补充道,可是脑子里却忍不住回放起江波涛温柔亲吻他的画面。当时的脑子很混沌,但却能隐隐认出那就是江波涛。因为是江波涛,所以他才更加纠结,他想要推开又忍不住抱紧他。江波涛说过的话语他通通记不清,只是记得他在耳畔低语“小周”,还有那句“对不起”。

         对不起。

         三个字,万箭穿心。

         周泽楷想不通这三个字究竟是什么含义,这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如果非要说,那便是温柔的拒绝。

         这三个字表明,江波涛不想标记自己,江波涛只是为了安抚自己,队友之间本不该发生这一切,但他又不得不逾越,他是被迫的,所以他说对不起。

         当时的情况太复杂,周泽楷没有精力去想太多,他只是不停地索取。冷静下来,他才忽然意识到,竟然是这么残忍又温柔的三个字。

         “唉,小伙子啊,你别愁眉苦脸的啊。我知道了,单恋吧。你喜欢的那个人有伴侣没?”江大夫看到周泽楷的脸色一路暗下去,大致猜出了八九分。

         “没……”周泽楷回忆了一下,江波涛从转会过来基本上天天跟自己泡在一起,没见过他和什么人交往亲密,不知道该是庆幸还是伤感。

         江大夫一听这回答顿时乐了,“那你这么难过干嘛?追啊,这么帅一个大小伙子还怕追不到人?”

         追?

         周泽楷像是不明白一样看着江大夫笑呵呵的脸,看得江大夫哭笑不得,“我说你有没有看过那个什么电视剧啊?什么攻势都往上用呗,你长得这么好,肯定能成功啊。看他肯临时标记你,估计关系还不错吧?”

         “好……”周泽楷咬了咬嘴唇,“不喜欢我……”

         好不喜欢我?

         江大夫把这一句话连起来读,顿时为周泽楷点了根蜡烛,这小伙子真够悲剧的,偏偏喜欢上一个特别不喜欢自己的。可是既然不喜欢他还肯安抚他,他喜欢的这个人还真是挺有绅士风度的。

         “小伙子你也别在意,现在不喜欢不代表以后不喜欢你也可以争取一下嘛。”

         江大夫说这话的时候有些勉强,他也不知道这个“好不喜欢”周泽楷的人究竟是怎么样一个人,可是眼前这个小伙子话太少了根本没办法从他那儿获取更多的信息啊!

         “嗯……”周泽楷回了一句,气氛又陷入了尴尬。

         江大夫只觉得这个时候,特别不喜欢周泽楷。

         大夫离开的时候周泽楷还在望着天花板发呆,什么都不能干的时候,发呆对他来说就是消磨时间的最佳方式。静脉输液的那只手冻得冰凉,他也懒得管,一心想着自己的事情,或者说是江波涛的事。

         他本来就想这样过下去,顺其自然地走下去,和江波涛待在一起,一起训练一起比赛,最好能一起夺冠,然后一起退役。他的思维就卡在这里,一起退役,然后呢?他们会分道扬镳,或许江波涛会回他的家乡,他们一年也不会见上几次。然后呢?或许某一天,他就会得知江波涛的喜讯。

         这么一段年轻的岁月终究会留下什么呢?他甚至不能确定,江波涛在多年以后是否还能认得出自己。那么自己最后会成为什么呢?一张照片?一段视频?幸运的话,一座冠军奖杯?

         原来自己以为自己能够淡然处之,但现在才发现自己其实泥足深陷。

         手机的铃声响起来,按下了接听。

         “小周你还好吗?”

         “嗯。”

         “怎么了?不开心吗?”

         就算是只通过电波,江波涛还是能捕捉到周泽楷的点滴情绪。

         周泽楷对着那边的江波涛无声地说出“我喜欢你”四个字。

         口型传不到那边。

 
——TBC——

评论 ( 33 )
热度 ( 19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