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江周#静水07

其实我在火车上用手机码字真是有点不快乐…这更里pk场面我瞎说的,什么风格也是瞎写,地图也是瞎编,你们别打我呀…

 (七) 

         周泽楷转动门把手,轻轻推开了门。江波涛坐在房间一角的椅子上,对着酒店的电脑,戴着耳机。周泽楷走过来的时候,他偏了偏头,对周泽楷做了一个“等会儿”的口型。他的样子很轻松,手上的操作却是一刻也不停。

         周泽楷点点头,走过去站在他的椅子后面,略略弯腰去看他的屏幕。那是在竞技场PK,地图就是最平常的四方擂台,江波涛开了一个他平常用的小号,一个满级魔剑士,正在虐菜。

         其实他的对手也不很菜,但是在职业选手面前未免有些不够看。对手正好是一个神枪手,装扮颇有些像一枪穿云,应该是周泽楷的粉丝。 

         屏幕中的神枪手被打得十分狼狈,很多技能根本来不及放出就被打断,周泽楷很少看到江波涛有这种打法。事实上,江波涛的打法不华丽也说不上低调,只能说很平常,却聚沙成塔,对手就在他看似平常的攻势里消磨掉生命直至死亡。不过此时屏幕上的魔剑士却一招连一招,快速而迅捷,不大像江波涛原来的打法。其实节奏也不算太快,江波涛始终都比较轻松,对付普通玩家,这种节奏已经足够了。 

         一局很快结束,江波涛拉下耳机,对身后的周泽楷笑了笑,“等你醒过来没什么事儿,就随便打几局。” 

         周泽楷却皱了皱眉头,“不像……你。”

         听到这句话江波涛有点思维短路,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他在说自个儿变了作战风格。

         江波涛忽然觉得被注视的感觉格外好。 

         “偶尔也想试试快点,轻松的时候放开一点打更舒服一些,而且这样也能更多地了解一些对手。” 江波涛解释着,一边就要退出竞技场。 

         他们说话这空当儿,对手已经在房间的频道里刷了好几句“快点快点!要不然就退出去让给别人”,对方已经换了个人,角色竟然还是神枪手,名字让二人都有点无语。 

         “泽楷Love,小周的粉丝啊哈哈哈哈哈哈。”江波涛轻松地笑了笑就准备退出,却忽然被按住了手。 

         “我来。”周泽楷简短地说了一句,江波涛连忙松开鼠标让位置。 

         周泽楷坐定,鼠标一甩点了准备,地图随机,两人的角色马上刷新在地图里。这张图是张沙漠图,地形并不复杂,大片的黄沙,起伏的沙丘,耀眼的阳光,隔着屏幕似乎都能感受到炙烤的灼热感。 

         操纵着角色向地图中央跑去,周泽楷没有一丝迟疑,对普通玩家还是速战速决为好。况且这么一张隐蔽效果并不好的地图,战术走位意义也不大。没过多久,魔剑士便出现在了地图中央。忽然,周泽楷视角一转,神枪手便出现在不远处的一个沙丘上。没有丝毫犹豫,周泽楷便操纵着魔剑士向对手的方向快速移动过去。神枪手出招,60级大招乱射。普通玩家自然没有周泽楷的操控力,这个乱射就真的有点乱了。 

         周泽楷一个轻松的操作就让魔剑士脱离了乱射的攻击范围,此时魔剑士已经让神枪手进入了自己的攻击范围。那边的对手不知道是不是个妹子,不过看上去似乎还挺开朗的,在频道里打了一句“你好帅啊!”。 

         还挺……有闲情逸致的啊? 

         江波涛在心里默默吐槽,顺便觉得一个动作就能看出帅还真不愧是小周啊。 

         周泽楷就一直这么帅了下去,攻击到这位神枪手最终倒在了茫茫沙海中,阳光映在魔剑士的身影上,居然显得有点悲壮。 

         江波涛忽然觉得,还真挺帅的。 

         “有几个地方……连击……”周泽楷顿了顿,似乎觉得这么表达不大清楚,但过了一会儿又只好接着说下去,“你也可以。” 

         江波涛很快明白了周泽楷的意思。周泽楷自然不如他了解魔剑士,但他和江波涛的风格不同,打起快节奏来爆发力更加惊人。江波涛回忆了两场时间短得可怜的PK,确实自己在几个地方还是由于习惯,没有贯彻快节奏的爆发打法,形成了几次空档,或许在比赛中就是致命的。江波涛没打算改变打法,但多了解多体会总归是有好处的。 

         “嗯,你说得很对,我对快节奏的爆发式打法体会不深,忽然改变风格留下了不少空当,但小周这方面的节奏掌握很好。值得学习啊。很帅!” 

         江波涛眯眼笑了笑,周泽楷却忽然显得有些不安局促,从嘴里憋出几个字,“讨论细节…” 

         有些生硬的转移话题的方式,不过江波涛倒是迅速理解,本来也该是干正事的时候。战略和人员安排是早就确定好的,演练过很多遍,但江波涛还是习惯和周泽楷最后再敲定一下细节,看看有否遗漏。周泽楷不善于表达但阅读比赛的能力和战术素养却是不差的。其实,要说的不多,基本上全是江波涛在说在问,周泽楷只是用“嗯啊噢”“这里”之类的话语穿插其中。

         弄完也就刚到十点,差不多也该休息了,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才是打好比赛的前提。 

         “辛苦啦小周,晚安。” 江波涛把周泽楷送到门口,说完这句正要关门,周泽楷却忽然轻轻抱住了他。他脖子间淡淡的香气钻入江波涛灵敏的鼻子,让江波涛一时失神。 

         “晚安。” 

         只是一瞬间就被放开,留给江波涛的是周泽楷高瘦的背影。

 ——TBC——

评论 ( 18 )
热度 ( 17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