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血族先生(END)

*神奇生物11,卡得不要不要的……

*我流吸血鬼,私设无数,蓝雨各位的脑洞都有些大……

 

(一)

       蓝雨有个极其不靠谱的传说,蓝雨最初建立的时候其实是个超自然生物庇护所,电子竞技只是个掩护。

       “这么说起来魏队长、方队长、队长和黄少都有可能不是人咯!”卢瀚文掰着手指数着自己能够叫上名字的蓝雨初建就呆在这里的人的名字。

       “嘘。”郑轩严肃地说,“不要被黄少听见!”

       卢瀚文耸耸肩膀,凑近过去,“为什么呀,是因为黄少会骂我吗!”

       宋晓拍拍他的肩膀:“因为他真的可能不是人。”

 

(二)

       郑轩进训练营的时候,蓝雨的传说正是传得火热的时候。从小在唯物主义教育下根正苗红长大的郑轩懒得参与愈演愈烈的讨论,但也免不了对这些事情各种耳闻,其中传得最广的一条就是黄少天不是人。

       “黄少皮肤有那——么白,又特别特别怕晒!”

       “从来不肯吃大蒜。”

       “上次他看到我的十字架项链立马就躲开了!”

       ……

       郑轩被一群少年叽叽喳喳说得头疼,揉着太阳穴叹着气往宿舍走,经过食堂的时候,竟然撞见黄少天从食堂的后门跑出来,手上紧紧攥着一个矿泉水瓶,里面装的竟然是血红的液体。

       他跑得飞快,没过一会儿就消失在郑轩的视线里。

       郑轩被震得半晌说不出话来,他那该不是血吧?

       他在脑中回放了不少电视剧的片段,隐藏于城市中的善良吸血鬼,为了填饱肚子只能到处寻找动物血的惨状,黄少天的样子与他们完美重合在了一起。

       在此之后的时光中,即使郑轩想拼命刷掉自己心里明显不符合理智懒散青年画风的想法,但却被黄少天的各种行为刷得越想越歪,比如黄少天怎么也不会变黑的皮肤,比如黄少天闻到大蒜的气味就会不自主地皱起眉头,更比如偶尔能够碰上的黄少天从食堂里带出血红液体……

       黄少天依旧在训练营混得风生水起,而私底下把他超强的手速和意识归结于他根本就不是人的人也大有人在。这话传得几乎人尽皆知,所谓“证据”也越来越多,郑轩根本不信敏锐如黄少天却一点也不知道,但他竟然从来没有反驳过,就如默认了一般。直到后来这话反而再没人提起,算是成了大家心照不宣的秘密,讳莫如深,闭口不提。

        真是压力山大……

       出道新闻发布会后台的郑轩偷偷伸手对比了一下自己和旁边的黄少天手臂皮肤差了几个色阶。

       天啊,真是白得丧心病狂。

       黄少天迷迷瞪瞪地抬眼看了他一眼,“郑轩,白天好累啊。”

       郑轩觉得黄少天整个人都要发起光来。

       一定是被表妹那些吸血鬼言情小说洗脑了,郑轩重重地拍了拍自己的脸。

 

(三)

       卢瀚文趴在桌子偏头,“黄少是那种不会咬人的好吸血鬼吗?”

       李远神秘兮兮却又斩钉截铁地说:“当然不是!我那天还看到他咬队长!”

       所有的人倒抽了一口冷气,卢瀚文捂住了嘴巴。

       根据当事人李远回忆,那是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李远抵不住半夜的饿意爬起床去楼下的贩卖机购买泡面,却看见走廊深处有两个人影。

       “黄少的眼睛都在发出红光!露出的尖牙在月光下泛出冷冽的光!他对队长说,成为我的食物吧少年!”徐景熙接话道。

       郑轩揉了揉额头,“你平时都看些什么啊……”

       李远正色道:“没有那么夸张!我只是看到黄少在啃队长的脖子,还很开心的样子,好像还嘀嘀咕咕地说什么真好吃之类的,吓得我泡面都没买就跑了!”

       “队长什么表情呢!”

       “背面!身体看上去很僵硬!”

       卢瀚文大叫起来:“队长肯定是被逼的,我们一定要救他!”

 

(四) 

       情报交换之后的几天内,蓝雨的各位心情都有些复杂。本来是自己心里不可言说的秘密,还存在不少疑问,分享以后基本上变成了心照不宣的事实。蓝雨队内的气氛不是一般的和谐美好,可是他们想起自己的队长和副队暗潮涌动之下是如此复杂的一层关系,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比如黄少天看喻文州的眼神怎么总带着一股邪气?比如喻文州的脖子上怎么总是有谜一般的痕迹?比如他们俩怎么总有那么多说不完的悄悄话?比如黄少天为什么又把菜里的大蒜一个个挑出来然后抱怨这是谋杀?

       拯救队长小分队第二次会议很快召开,卢瀚文在会议上第一个提问,“为什么队长不愿意却不告诉我们呢!”

       宋晓回答道:“废话!他当然觉得说出来会没人相信!”

       “而且队长搞不好是不想拖累我们。”

       “队长好伟大!!!”卢瀚文热泪盈眶。

       徐景熙感叹道:“不愧是中国队长啊。”

       会议室的门猛地被打开,黄少天嘴角还挂着一抹不明的红色液体进来,“什么中国队长?队长问你们怎么还不去吃饭?”

       几个人被他吓得差点一个后跳。

       “呃,黄少你先吃吧。”

       黄少天眼睛一横:“我都喝饱了你们还没动静!我只好亲自来找你们咯!”

       喝……饱……了……

       卢瀚文差点要哭出来:“黄少我想见队长!”

 

(五)

       喻文州就在食堂坐着,餐盘里打的是血豆腐还有猪肝,拿着筷子刚要吃,就看见卢瀚文冲过来差点一下撞掉他的餐盘。

       “队长队长!!!”我以为我这回差点见不到你了。

       喻文州笑着揉揉小朋友的头:“怎么了?饿坏了?”

       黄少天猛敲了卢瀚文一下,“就知道撒娇!饿了还不去打饭!”

       这和谐的一家三口画面却在蓝雨的各位同志心中激起了涟漪,徐景熙冷静分析道:“黄少好生狡猾,喝完就让队长补血,长期饭票。”

       “你说他们俩是不是进行了什么邪恶的交易?”

       “比如说恶魔的契约之类的吗……”

       “听上去好厉害的样子啊。”

       喻文州和黄少天刚说完一句话,转过头去看了看他莫名其妙又扎堆悄悄话起来的队员,“快吃饭吧,再不去饭就要凉了。”

       李远深吸一口气,走上前去,“队长我们想和你谈谈!”

 

(六)

       “队长,你有什么难处一定要和我们说。”

       喻文州看着自己的队员们一个个都深情款款,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你们怎么跟领导下乡慰问似的?”

       宋晓悲愤地站起来:“队长,我就直说了,你跟黄少的事情我们已经知道了。我希望你不要再被黄少奴役!我们都会帮你的!我觉得黄少本质也不坏……”

       “等等?你们都知道了?”喻文州露出一个诧异的表情,“少天没有奴役我啊,我是自愿的。”

       “可是队长!这样对你有什么好处呢!万一哪天黄少控制不住自己,你就死了啊!”

       “他怎么会杀我呢?”

       李远急得跳脚:“我也不是说黄少就会杀你,可是他毕竟是很冷酷的啊!”

       喻文州严肃地说道:“你们不要沉迷游戏,分不清游戏与现实,我们要有职业精神。”

       “队长!你不要再装了!我们都已经知道了!”

       喻文州更加迷惑了,“你们知道什么了?不是我和少天恋爱的事情吗?”

       “当然不是!不是黄少是吸血鬼吗!”

       过了几秒,一群人才几乎要叫起来:“什么?!!你和黄少谈恋爱?!!”

       “是啊,有什么大惊小怪的。”黄少天若无其事地推开门,“还有,他才是血族。”

       “少天你偷听。”喻文州笑起来。

       “我没有!”

       喻文州摇摇头,“我都听到了。”

       他的瞳孔变为了淡淡的红色:“不要小看我的听力啊。”

       黄少天吐吐舌头:“吸血鬼了不起哦?”

 

(七)

       蓝雨的队员们被雷得外焦里嫩,吸血鬼是真的,但竟然跟说好的一点也不一样。不是不能吃大蒜只是不喜欢气味,不是不能晒太阳只是懒得出去,还是喜欢睡在床上而不是冷冷的棺材里,各种血都能喝人类的血并不是最美味的,皮肤不一定会很白而且阳光下也不会放光……喻文州特别强调了一下,血豆腐的味道真是精妙绝伦,感谢中华美食。

       黄少天在一旁边喝着番茄汁儿边敲敲桌子:“他一点也不酷炫!一点也不帅!特别土!晚上睡觉还打呼噜!”

       卢瀚文小心翼翼地问:“那队长有没有咬过你啊?”

       “没有!”

       黄少天灌了一大口果汁又顿了顿,“某种程度上还是咬过吧……”

       “不过没有喝过少天的血,不大好闻。”
       “你嫌弃我!”

       “这是好事。”喻文州指了指自己的牙齿。

       “难道你们都不关注一下恋爱问题吗!”

       发出这个问题的人在十分钟后就后悔起来,黄少天听到这个问题以后只是轻轻咳了一下,然后就从训练营开始讲起了自己是怎么怎么英明神武地发现了喻文州的不同,又是怎么怎么无私无畏地帮喻文州找吃找喝并且帮他英勇背锅,又是怎么怎么让一个多少级的大吸血鬼拜倒在他的牛仔裤上,整个过程足足说了三小时,剧情跌宕起伏,可以秒杀当今任何神剧。

       大家听得满脸苦大仇深,宋晓用求助的眼神看着笑得一脸温和的黄少天口中的LV999的大吸血鬼喻文州,“队长你倒是说句话啊。”

       “少天说得都对。”

       “噗。”


(八)

       座谈会结束的时候,蓝雨所有人都表示眼睛和脸都不要了。

       黄少天拉着喻文州往房间里跑,不要脸程度又上了三个阶层,郑轩表示微草人民此刻都能感受到我庙浓浓的酸臭味,坐实基佬庙的名号不要太快。

       黄少天一脸得意,表明了就是我有男友我自豪的现充气息,效果十分拔群,几分钟内方圆几里都没了人影。

       喻文州靠着黄少天,月色映照下的瞳孔有些微微发红。

       “队长啊,我觉得特别神奇,我原来再怎么中二病都没有想过跟吸血鬼谈恋爱的。而且还是这么土的吸血鬼,当初看你跟乡土剧一样端着碗喝鸡血的时候还是吓了我一跳的。”

       喻文州转眼过来看他:“可是你还是没走开?”

       “哪儿能啊,男子汉大丈夫怎么能被区区吸血僵尸吓跑。”

       “不是僵尸。”

       黄少天把喻文州抱了满怀:“不是僵尸不是僵尸,我就没见过这么软的人。不过讲真的我的血真的很难闻吗?”

       “是。”

       “我靠!怎么可能!是不是你味觉有问题,从你喜欢吃秋葵就可以看出来!”黄少天踢了一下路上一颗石子。

       “可是你的人好闻啊。”

       “……肉不肉麻?”

       “实话实说。”

       喻文州捏了捏他的脖子,捧着他的脸虔诚地吻下去。


(九)

       “我有个问题!”卢瀚文在一周一度的读作吸血鬼知识大讲坛写作秀恩爱没下限大奖赛中踊跃举手。

       黄少天抖着腿:“瀚文说说说!”
       “既然黄少不是吸血鬼,那你为什么要咬队长啊?”

       “呃……”黄少天眨着眼睛,脸颊骤然红了起来。

       喻文州接着说,“平等相待,和谐共处,做一对跨界新型模范情侣。”

       蓝雨众人扶好墨镜,举起火把,同仇敌忾:“烧!”

——END——

评论 ( 18 )
热度 ( 106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