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证特级废话师semiquaver。
什么都写,什么都搞!

喵喵先生(END)

#神奇生物系列7,终于还是魔爪伸向了猫

#梗来自民间传说黄大仙儿讨封你们可以百度一下w


喵喵先生

 

(一)

 

       那天的G市下了一场暴雨。

       黄少天从出租车上下来,迎面的大风裹着暴雨给了他当头一浇。这种天气,打没打伞也没什么差别。黄少天耸耸肩把手上那把小巧的伞收了起来,这伞还是单位一个小姑娘的,看上去也跟个小姑娘似的柔柔弱弱,一个大风就要吹折似的。

       从下车的路口到7幢门口就短短的几步路,黄少天从头到脚来了个透心凉。

        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地拍,暖暖的眼泪跟寒雨混成一块。

       黄少天抹了抹糊了一脸的雨水,觉得自己这种单身狗的人生真是无比艰难。又是一年生日,自己却只能形单影只地加班到现在,踏着湍急的水流回家。

       他伸手刷了张卡,“滴”地一声之后腿上忽然多了一个重物。

       黄少天低了低头,一只猫趴在他的腿上,浑身的猫毛都被暴雨打得湿漉漉的,眼睛都有些睁不开。

      “嘿,小家伙你是来陪我的吗?”

       黄少天抱起他,冰凉的脸上传来一点温热的触感。


(二)

      喻文州是一只猫妖,现在正趴在客厅的地毯上瑟瑟发抖。

       他已经修炼了好几百年,现在是试炼的最后一关,也是最关键的时候。喻文州一直觉得这一关有点荒谬,他必须要找到一个人,对他表示他很像一个人类,他才能正式修炼成人形。

       他在地毯上打了个滚,对这个设定感到了深深的绝望。

      这是一间不大的公寓,一个人住起来还算宽敞。但这主人显然是属于随心所欲的那一型,东西乱七八糟地从桌子堆到地上,垃圾桶里的泡面盒堆得满满当当。

      浴室里的水声不绝,喻文州敏锐的听觉里还能分辨出刚刚抱他回家的那个青年的歌声。他的声音清亮,在水声的伴奏下显得格外凄凉。

     “啊——给我一杯忘情水——”

       喻文州打了个激灵,安慰自己,总比外面要好。

 

(三)

       黄少天是喻文州第一个认识的人类,纵使他活了几百年,也没有真正跟人类接触过几次。

      此时的黄少天正趴在床上,不厌其烦地抚摸着喻文州的脊背。他的身上只穿着一条颇为夸张的大裤衩,上面印着一只呲牙咧嘴的海绵宝宝。他刚刚帮喻文州洗了个澡,并且极其笨拙地帮他吹干了毛发。似乎是因为没有见过如此乖巧的猫,黄少天从刚刚开始就极其兴奋抱着喻文州走来走去,最后又一起躺回床上。

      “小猫咪你好呀,我叫黄少天。”他摸着似乎还觉得不够过瘾,翻了个身把猫整个搂在怀里,“你是没有家吗?要是没有要不然你就跟我吧。跟着黄少有肉吃嘛。来来来你要同意就亲我一个。”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颇为期待地把脸凑近了自己的鼻子,头发上还带着一丝清凉的香味。

       他把鼻子凑了过去,蹭了蹭黄少天还带着水汽的发梢。

 

(四)

       黄少天在网上查着各种养猫资料的时候,喻文州在旁边咬着他的衣服一件件放进洗衣篓里。

      喻文州从猫妖族的资料中曾经看到,学习人类做一些高智能的行为引诱他们说出像人类的话。

      其实还有一点原因,喻文州真的觉得黄少天房子有一点乱。

      黄少天从房间里出来的时候,喻文州正把他的牛仔裤艰难地往洗衣篓里塞。他站在门口愣了几秒,然后忽然走过来狠狠地把他抱在怀里。

     “你真是我的小天使啊!我以后就叫你米迦勒好不好!”

     “喵!”喻文州挣扎着从他的怀里跳出来,用自己坚定的眼神表达自己不要如此中二的名字。

       黄少天看了他一会儿,蹲下去挠了挠猫咪的下巴。

     “怎么了不愿意啊?多酷炫的名字啊你还不乐意。那你说你想叫什么?”

      我想说我也说不出来啊。

      喻文州摇摇头,发出一声低沉的“喵”。

   “那好就叫你喵了。”

     能不能不要这么随便啊。喻文州转过身去,却又被黄少天抱了个满怀。

   “喵。”青年的吐吸打在他的脖子上,软软一声叫,挠得他心里痒痒。

 

(五)

       黄少天这主人做得负责,对自己反而却没有对喻文州好。

       他每天伺候着喻文州进食睡觉,自个儿的房间还是不成模样。喻文州每天当着保姆,在他忙忙碌碌或者是呼呼大睡的时候把东西一点点归位。对于一只猫来说这工作量着实有些大,大件的东西他总是拖行良久才长舒一口气。

       此时的黄少天正靠在书房的窗户边打电话,“郑轩啊我怀疑我家进了海螺姑娘我每次醒来都发现我的房间变得好干净……我没骗你真的!”

       喻文州挠了挠他的裤腿,顺便把掉在床边的充电器咬着放回了床头柜上。

     “我去!我们家的猫会收拾东西啊!”黄少天惊呼一声,“而且他真的每天都收拾啊!这真的太乖了你说能不能火啊!”

      喻文州白了他一眼,跳上窗台,清掉了几片吹进来的枯叶。

    “你说他是不是成精了啊?就像就像……”

      听到关键词的喻文州猛地回头。

    “就像我妈似的。”

      猫咪戳了一下他的肚子,换来一阵清清朗朗的笑。

 

(六)

     “喵,我跟你商量一个事儿。”

      黄少天蹲在喻文州的面前一脸严肃。

     “我预约了宠物医生的王大夫给你做绝育手术。”

      绝育手术?

      喻文州确定自己没有听错这四个字。

      黄少天拿出了手机,拿手指在屏幕上上下滑动了几下,然后语速极快地继续讲了起来,“我查过了猫咪的绝育手术可以防范很多疾病的,王大眼儿是我高中同学技术很好的你不要担心啊。咔嚓一声,光明无限。虽然身为男性我也觉得这样做有些不人道,但是为了你的健康和不祸害隔壁母猫……”

      喻文州的爪子重重糊在黄少天的脸上。
    “ 你不要不乖,不是一直很懂事的吗?真的不痛的。”黄少天在他的爪子只好仍旧喋喋不休,“不来一发吗?”

      喻文州甩甩尾巴,跳上了最高的柜子。

 

(七)

       绝育手术的事情因为喻文州居高临下的抗议搁置下来。他在柜子上趴了三天,任凭黄少天怎么哄怎么叫都不服软。平日里乖巧的猫保姆罢工不干,黄少天的屋子又乱了几层。

      第三天的晚上,黄少天站在柜子下叉着腰。

   “喵,你下来成不成,手术咱不做了成不成?”

     他颇为夸张地往床上一倒,做出一副牺牲了的样子,拖了长音喊道,“你要再不下来我就躺在这里装死看谁耗得过谁——”

      喻文州看他的肚子起起伏伏,虽说是装死手脚还在不安分地动着,样子颇有些好笑。

      猫的心里不知道怎么就生出一点拿他没办法的情绪,小心翼翼地跳到他身边,蹭了蹭他的脖子。

      黄少天闭着眼睛又把他捞进怀里,“我就这么跟你过一辈子吧,单身狗和家养猫,天生一对好好好。”

      天生一对了还叫什么单身狗。

     喻文州用肉垫子揉了揉他的手。

 

(八)

       绝育危机虽然解除,但喻文州的修炼事业却遇到了瓶颈。黄少天每天有那么多话,偏偏没有一句是他要的。饶是喻文州家务做得风声水起,黄少天始终只是一句“卧槽你是不是成精了”。

      还好猫妖族的宝典上还有一种办法,模仿人类的着装和姿势。

      虽然听上去有点蠢,但如今之际也只能一试。

     喻文州咬起了黄少天的帽子,颇为艰难地给自己戴上。他有些别扭地立起身来,却不知道要摆个什么pose好。

       刚刚杀完一局竞技场的黄少天扭过头来,看到喻文州的瞬间就瞪大了眼睛。

     “卧槽卧槽卧槽卧槽!”他发出一脸串的惊呼。

        喻文州看着他的眼睛期待这一招有效。

        黄少天猛然从座位上站起来冲到床头柜拿起手机,“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太逗了你保持这个姿势别动我要拍照发微博!”

       亲测无效。

       喻文州甩掉头上的帽子,一下趴回了地上。

     “喵哥,给个面子呗。”

      头上被人蹭了一下,喻文州抬起头看见一双可怜兮兮的眼睛。

       绝对不能心软。

       猫咪停顿了三秒,终于还是立起来,一双前爪握住了黄少天的手。

 

(九)

 

        临近年关的时候,黄少天熬了几次夜,年终的事情终于了结的时候,他也体会了一番什么叫病来如山倒。

      他迷迷糊糊烧了几天,每日总是意识不清地被喻文州推醒吃药。第三天总算意识稍微清明,睁开眼睛就看见猫咪趴在自己的眼前,深邃的眸子盯着自己一刻也不移。

      都说人生病的时候是最脆弱的,黄少天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就有点想哭。他从小就倔强的性格独立得不得了,离开了家以后也再没感受过被照顾的日子什么都自己扛。

       猫咪在他的额头舔过一圈,钻进被窝里靠着他为他取暖。

       黄少天把他搂得紧,眼泪差点滴在他的脊背上。

       喻文州挣了挣,凑近过去蹭了蹭他的脸颊。

        黄少天觉得脸上一阵痒,连带心也一阵痒,“你别这样看我,跟个人似的。”

       怀里传来一阵滋滋的声响,黑发的男人出现的时候黄少天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又闭眼睡了过去。

     “怎么做梦还做到个裸男……”

        他翻了个身,嘟囔道。

 

(十)

        黄少天再醒过来的时候,床头柜上放了碗刚熬好的白粥。

       他在我家猫居然连饭都会做的震惊中缓不过来,踏着虚浮的步子要去一睹这世界奇观。

       接下来他看到场面虽然吓了他一大跳,但猫做饭的奇观仍然是没见到。厨房里的是个男人,穿着他惯常穿的帽衫牛仔裤,转过头来笑得一脸温和。

    “你醒了?”

    “我靠你是那个裸男?!”

    “我穿着衣服。”

    “你到底是谁要不然我就报警了!”

    “我是喵。”男人无奈地摇摇头。

       黄少天看着他的十分符合自己审美的脸,气鼓鼓地说,“别卖萌。”

 

(十一)

      最终接受了家猫成精事实的黄少天仰躺在刚刚被喻文州整理得干净又松软的床上,张大口没心没肺地等着人把食物送到自己的嘴里。

      含了一口粥的黄少天嘴巴还不停,“我就说呢猫怎么可能那么勤奋还那么厉害原来你是猫妖啊,话说你来找我干什么猫的报恩吗,我是不是儿时救了你所以你来以身相许的……”

      喻文州把第二口粥送达他的嘴边,本来准备的长长解释也吞了回去。

    “对啊。”

     “你等一下!”黄少天猛地坐直来,“我还没有做好搞人兽恋的准备。”

      “可是你说过我们天生一对的。”

      “我什么时候说了我……”说到一半他像是想到了什么,硬生生把话都憋了回去,脸颊涨得发红。

     “那就等你做好准备吧。”

       喻文州笑了笑,伸手擦了擦黄少天的嘴角。

 

(十二)

 

    “喵,我跟你商量个事儿。”

     “不绝育。”

     “谁让你绝育了!”黄少天想到了什么,气急败坏地跺了跺脚。

      夕阳在天边烧了一大片,云朵姹紫嫣红直铺到他们的头顶。

     “喻文州。”他的声音很轻,“我想好了。”

     “嗯?”

     “你还承认那个天生一对吗?你要是同意就亲我一下。”

        温热的触感贴上来,短短一刹那,如云彩变化,像半世年华。

——END——

最后一句化用王菲《一刹那》歌词

评论 ( 50 )
热度 ( 98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虾爱吃豌豆黄儿 | Powered by LOFTER